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车俊:唱响实干最强音
2017年05月05日 16:2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

  车俊在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唱响实干最强音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袁家军唐一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170505092332.jpg

5月4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全省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4日下午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唐一军、赵一德、刘建超、陈金彪、毛光烈、王建满出席,任振鹤主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车俊在谈话中说,当前浙江正在进入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市域治理转变的新阶段。在这个阶段,市一级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对市级领导班子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心怀感恩、珍惜岗位,扛起使命、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重托。

微信图片_20170505092345.jpg

5月4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车俊从战略、思路、方法的角度,对市一级工作和市级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八八战略”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大战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指南,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过程中丰富和发展“八八战略”,让“八八战略”在新的时代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当前,各市班子要对照“八八战略”,好好梳理近年来哪些优势发挥得比较好、哪些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哪些短板还没找准补齐,以此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开局之作。

  车俊说,今日之浙江,“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就在于实干,全省上下一定要唱响实干的最强音。大家要带着务实的政绩观去干。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和境界,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问一问:是否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是否有利于本地区本部门长远发展?是否有利于增加人民群众福祉?要带着唯实的改革观去干。深化改革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仗,如果过程不实,再好的设想都会落空,如果结果不实,老百姓最终不会买账。当前,各项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向纵深推进,要聚焦“痛点”“堵点”,动真格、出实招,见质量、重效果,不做数量文章、形式文章。要带着朴实的群众观去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克服,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要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是谁的责任,谁就要担起来;落实责任要落细落小,落到具体的事、具体的人。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车俊说,市级领导干部是浙江铁军中的重要方阵,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勤学善思的表率、团结共事的表率、廉洁从政的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市新一届四套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车俊;八八战略;领导班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567246135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