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国土资源厅亮出承诺 年底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05日 22: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摘要】 5月2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确保2017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国土资源系统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继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地后,5月2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确保2017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国土资源系统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方案》要求,全面完成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以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参照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国土资源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清单。重点梳理依申请由行政机关作出决定的办事事项,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行政相对人到场次数、网上办事情况以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按照全面梳理、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条件成熟一批,公布一批。

  《方案》要求,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厘清事项梳理范围,形成内容完整、要素规范、上下统一的《全省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在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对公布的全省国土资源"最多跑一次"事项,上下联动,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建立群众和企业到国土资源系统办事"最多跑一次"系统标准,形成首批"标准化"操作规范。

  《方案》强调,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以强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为重点,继续清理和调整国土资源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做到"能放尽放""能减再减""能合则合"。通过"去枝强干"、调整时序、简化内容、优化流程等措施,实现建设用地审批"材料简化、时间缩短、难度降低",提高建设用地审批的质量和效率。

  《方案》强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建设完善国土资源"一张图"核心数据库,大力推进数据共享共建,做好各业务审批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对接对联工作,做好电子证照库、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网上申报网上支付功能的建设,推广"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实现网上网下融合,减少到场次数,实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全省国土资源;群众;审批;企业;方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692879320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