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驾船畅游钱塘江!桐庐首艘个人游艇即将投入使用
2017年05月05日 21: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明君 孙力 记者 张帆
【摘要】 游艇这个在世界上都算高大上的东东,如今已开始放下身段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了。近日,桐庐一低调得不愿透露姓名的商人自购游艇、自学游艇驾照,准备在钱塘江富春江段自驾游艇休闲垂钓。

QQ图片20170505142932.jpg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明君 孙力 记者 张帆)游艇这个在世界上都算高大上的东东,如今已开始放下身段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了。近日,桐庐一低调得不愿透露姓名的商人自购游艇、自学游艇驾照,准备在钱塘江富春江段自驾游艇休闲垂钓。

  江上行船虽然比不得海上游艇的豪迈气派,但地处钱塘江中游富春江的桐庐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美誉,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从不吝惜对桐庐的赞美,古诗词诸如"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白羽鸟飞严子濑,绿蓑人钓季鹰鱼"、"江水萦回千万峰,一带溪山画不如"等,在富春江中开游艇,去严子陵访严子垂钓,也别有一番风情。

QQ图片20170505142941.jpg

  来自桐庐海事处的消息说,一艘名为"春江天华"的游艇即将投入使用,这是桐庐首艘休闲游艇。该游艇长12.4米,功率220千瓦,玻璃钢材质,主要用于观光、垂钓等休闲娱乐,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办好后将投入使用。

QQ图片20170505142947.jpg

  据该桐庐商人介绍,艇价约一百万元左右,相当于一辆并不太贵的豪车。当然,要驾艇还要考游艇驾驶证,需要一万元左右。每年的养艇费用估计在5到8万元,主要是油费、保险、维修保养、码头泊位停靠、管理等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港航海事部门对游艇管理除要办理相关手续外并不收费,而且游艇开航的手续也相当方便,像桐庐海事,可以通过手机APP报备航线和停靠码头,嫌每次报备麻烦还可以选择一个月的定期办理。

  据了解,此前杭州市区也有少量私家游艇出现。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游艇;桐庐;富春江;钱塘江;垂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590824828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