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路桥建起为民办事“高速路”
2017年05月07日 07:50: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依友

  浙江在线5月7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依友 ) “这就是办证中心给我们寄来的不动产权证。”日前,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居民李正元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办个证要跑很多次,现在只跑了一次,还免费送到家,变化真是太大了。”老李的一番话,说出了路桥区百姓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满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路桥区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起了一条为民办事的“高速路”,架起了一座惠民兴业的“连心桥”。目前,路桥区63个部门共梳理了1695个“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27个部门436个行政许可事项进驻率和授权到位率均达100%,居台州第一。

  “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真正做到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要内外兼修,在注重内部审批模式创新同时,切实强化外部监督,倒逼放权、倒逼管理、倒逼服务,真正做到办事高效、服务惠民。

  据介绍,针对审批过程繁琐耗时、资料重复递交、部门联动差等问题,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了“一窗式”对外服务,所有纳入“一窗式”服务的项目,服务对象只需到综合窗口就可以完成项目审批。而通过“一窗式”服务综合进件,工业企业投资项目3个关键环节总体提速80%以上,三产服务项目审批环节精简65%以上。

  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后,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原先94个审批窗口精简为不动产交易登记、商事登记、投资项目等十大服务领域,共计51个“一窗式”服务窗口。

  “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既要通过改革创新朝着‘最好不用跑’努力,又要通过周到细致的事前服务、专业深入的全程督察,切实防止不必要的受理前‘来回跑’。”路桥区区长叶帮锐说,路桥区专门制定了《督察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并设立了“加速办”,建立了专职督察员、督察专员和督察员助理等三支督察队伍,并将“最多跑一次”改革纳入区级部门和镇(街道)目标责任制考核,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滞后的将予以通报、约谈、追责。

  据了解,路桥区还率先实现了证照快递政府买单全覆盖,证照快递寄送服务的快递费用全部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全额负担。此外,为实现政务服务的全天候,路桥区正着手在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安装多功能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选择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0项热点业务,实现群众就近自助办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路桥区;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快递;投资项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