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再下一场雨 天气就要热成“废梨”了
2017年05月07日 08:58: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timg.gif

  没有了干净阳光开场,天空被厚厚的云层包裹,保暖效果不错。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周日的早上,浙江大部最低气温16℃到19℃,体感颇为舒适,只是早上的浙北地区局部能见度不佳,局部有雾骚扰,一早出行的小伙伴,要注意谨行慢行、观察路况。

  周日白天,浙江大部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浙中西部和浙南部分有阵雨;不过到了夜里,全省的雨水都开始明显起来。

  浙西和浙北局部,周日晚上请准备迎接暴雨侵袭。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0507020000000_XML_1.jpg

  这波降水,将完美继承春夏之交雨水的特点:发作快、脾气大。

  据省气象台预报,周日晚上到下周一白天,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浙西和浙北局部暴雨。

  降水影响当然伴随着气温的变化。

  周日的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5℃到28℃之间,比周六白天略高。云层强劲的保暖作用告诉你,周日白天出门,穿件短袖就可以了。

  不过,下周一的早晨出门,可就得加件薄外套了。目前来看,下周一的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会普遍比周日下降4℃到5℃。

  说了这么多气温变化,其实气温还是表现温和的。等过了这次雨水期,你会看到另一张气温脸。

  下周二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上升。

  也就是说,浙江气温走完两天舒爽模式,进入不热成“废梨”不罢休阶段。

  虽然真正的夏天还没有来,但近期以来我省的天气已经和“冷”撇清了关系。

  预报显示,从下周二开始,长三角一带会连续几天天气晴好,气温迅速上升,将普遍来到或超过30℃,比如杭州,下周二最高29℃,下周三32℃,下周四32℃。

8F010082C711FFF49956DB98E5647BF5.png

  这个热度,相信大家已经在四月中旬有了体会:体感毫无疑问地炎热,急需一杯冰镇饮料来解放热坏了的身体。同时,长三角地区还有可能在今年首次尝试冲击入夏。

  好啦,既然接下来的天气进阶模式是这样的,那么咱们再来聊聊春夏防晒的老话题。

  春夏季节,紫外线特别强,阳光辐射不仅会使娇嫩的皮肤晒黑,还会促使皮肤加快老化。

  小伙伴们要明白,纯物理防晒的防晒产品,不会被皮肤吸收,只是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防护膜”来反射紫外线,不仅不会刺激皮肤,比起防晒服、遮阳伞啥的还更有用许多。

  所以,爱美的男生女生们,赶紧涂起防晒霜来吧!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气温;浙江;天气;最高气温;雨水;皮肤;长三角;紫外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