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虞“三位一体”高效剿劣 机关干部“每日奉献一小时”
2017年05月13日 07: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上虞日报记者 冯洁娜

zjrb2017051300003v01b004.jpg

上虞区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剿劣。 上虞日报记者 贺陶 摄

  浙江在线上虞5月1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上虞日报记者 冯洁娜) 5月12日清晨6时多,绍兴市上虞区道墟镇干部朱辉来到联系的联江村巡河,发现该村公社沟上漂浮着菜叶,他当即拍下照片上传至“道墟镇巡河微信群”。很快,联江村村干部谢伟德便回复了一条微信:“马上派人处理。”30分钟后,一张同一角度拍摄的照片从对话框里跳了出来,显示该处垃圾已清理干净。

  道墟镇推行机关干部“每日奉献一小时”工作机制以来,机关干部们利用上班前后的时间,到河道边巡查走访,发现问题“随手拍”发到群里,由相关的“群友”迅速领办解决。

  这是上虞区治水新机制带来的新气象。今年,上虞区把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行区领导+乡镇+联系部门“三位一体”协同作战、捆绑考核和乡镇部门同等问责的“大兵团”作战新机制。

  “如果你以为只是去走走看看、听听汇报,那就错了。”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给各级干部打起了预防针。按照这一机制,无论是区级领导,还是乡镇部门负责人,都必须到剿劣一线。未完成任务的,不仅村主职干部要主动辞职,所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进行组织调整,就连挂钩联系的区级部门也将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进行约谈或诫勉。

  几乎每周,上虞区委副书记王奇洲至少花一天时间到挂联的崧厦镇看变化、找问题、开“药方”。崧厦镇有202条河道,长度近245公里,区域范围内河道情况复杂。经过整治,该镇市控百崧河福海门桥断面水质近4个月保持在考核达标以上。

  35名区领导、97个区级部门和单位的457名治水联村责任人挂联出征;近4万名党员干部公开作出“四带头、零排污”承诺……如今,上虞区正汇聚各方治水力量,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目前,上虞区投资1.74亿元的386个小微水体治理项目已全部完工,392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有358个水质达到Ⅳ类以上,累计完成清淤384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上虞;道墟镇;治水;党员干部;机关干部;河道;新机制;崧厦镇;乡镇;干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