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eWTP全球首条“数字之路”开启 马来西亚便利店将开通支付宝
2017年05月13日 07: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纳吉布(左二)亲手将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MSC证书递交马云。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刚到浙江杭州,一会儿去见我的朋友马云。”昨天一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推特上“剧透”了将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马云的见面。这也是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落地马来西亚51天后,两人的第一次会面。

  这一次,双方都诚意满满。纳吉布亲手将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MSC证书递交马云,还见证了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三方合作的签署——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开启互联互通。

  而阿里,也将为马来西亚发展数字经济提供经验和智慧。这意味着,杭州——马来西亚将成为eWTP在全球开通的第一条“数字之路”。

  杭州龙井或将在24小时内

  通关销往马来西亚

  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将让消费者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

  那么,通了“数字之路”后,对杭州老百姓来说会有什么变化?

  据悉,未来,借助阿里巴巴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力量,马来西亚政府与杭州市将加强海关通关、检验、许可等方面合作,探索贸易便利化和政策创新,为中马两国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创造更多便利。

  也就是说,未来,杭州龙井村的明前茶、临安的山核桃、萧山网红淘宝店的当红爆款……这些杭州“特产”也许24小时就能通关销往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的肉骨茶、白咖啡、燕窝等特色产品,也将能更方便地抵达中国消费者。

  马来西亚80%便利店

  本月将开通支付宝

  对马来西亚的居民来说,未来,他们的生活或将发生显著的改变。

  纳吉布希望来自中国的新技术,能为马来西亚当地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这份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MSC证书,就将加速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马来西亚的步伐。据了解,在此前新加坡节点服务东南亚市场的基础上,阿里云将在马来西亚新增建立一座数据中心,部署飞天技术,以在线的模式为马来西亚各类企业和机构提供计算能力。

  在亚太市场上,马来西亚科技产业增长速度处于前列,急需引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机构占企业总量的97%,对成熟稳定并且成本普惠的云计算服务具有强烈需求。

  除此之外,纳吉布还准备把杭州的“无现金社会”经验复制到马来西亚去。

  据悉,今年,马来西亚央行已批准6家大型银行受理支付宝,让银行的商户可以开通支付宝付款。本月,80%的马来西亚便利店将会开通支付宝。其后,百货商场、游乐场和机场等消费场所也会陆续上线支付宝。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马来西亚;纳吉布;杭州;MSC;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开通;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多媒体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