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周末多云 赶紧出门浪一浪
2017年05月13日 07:45: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西湖边的云。浙江在线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杭城入夏后的第一场雨,下得颇有气势。

  而且,大风、大雨说来就来。要知道,5月暖湿气流已经很强大,只要稍一遇到冷空气,就像情侣之间闹别扭,一言不合,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轮番袭来,让人难以招架。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上午9时,共有104个乡镇雨量超过25毫米,有6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杭州累计雨量10.0毫米。

  水做的5月,这话并不夸张。杭州5月平均降水量有153.6毫米,仅次于6到8月份。5月也就意味着开启了杭州一年当中雨水最为集中的时段,也就是主汛期。

  好在,昨天下午起杭城天气已经逐渐转好,双休日是多云的主场。

  温度方面,前日雨水光顾之前我省俨然一片“热土”,大部最高气温达32~34℃,成为今年以来30℃+县市数量最庞大的一天。

  只是,夏天还没来得及热辣张扬,就被一场雨浇了个透心凉。昨天舒爽再现,白天浙北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0~22℃,其它地区22~25℃,较前天明显下滑。

  杭城的天也是这样,比起今天吃什么,更让人困惑的可能是今天穿什么。

  今明两天,杭城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9℃上下,最低气温16~17℃。有出游计划的你,可以安排起来了,这个双休日天气还是不错的。

  随着雨水收手,我省也将回归好天气。与此同时,入夏之后的气温也将轻松反弹,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7~29℃;其它地区:29~31℃。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城;最高气温;天气;雨水;入夏;雨量;杭州;浙江;大风;平均降水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