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男排新任洋帅现身德清:中国男女排不能同日而语
2017年05月13日 08: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在中国女排的光环下,很少有人关注到中国男排的存在。半个月前,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成为了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他会给中国男排带来什么?昨天,正在浙江德清观看全运会男排预赛的洛萨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也是他上任半个月来首次畅谈中国男排。

  这两天在德清举行的是全运会男排预赛8~13名的争夺,比赛的档次不算高,现场也没有什么观众,洛萨诺的到来,几乎是比赛唯一的亮点。

  洛萨诺今年61岁,曾担任过西班牙、波兰、德国、伊朗四支男排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带领三支不同的国家队打进奥运会。此外洛萨诺还曾执教过多支欧美俱乐部,并率队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对于这个级别不算高的比赛,他为什么会亲自前来?

  “我这段时间会尽可能的多看比赛,多考察一些不在大名单中的球员,今天下午来看这个比赛,也是我第一次与中国排球最直接的接触。”洛萨诺说。

  半天的观赛,洛萨诺说,他看到许多国家队球员身上的缺点,在俱乐部球员身上也反映了出来,“他们的缺点是共同的。”

  对于中国男排的短板,洛萨诺毫不避讳。

  “比如跳发球,国际上顶尖水平的运动员能达到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中国球员没有一个人能达到这样的水准。这种差距带来的另一个影响是,我们的球员在接这种球速的跳发球时也无法适应。我想,我只能用发球机来让球员适应(这种跳发球)。”

  洛萨诺说,目前在国际上,欧洲男排和巴西男排一起组成了世界一流水平。至于亚洲,自从1982年日本男排进入过一次世界大赛的四强后,再也没有其他亚洲球队能达到这个高度。

  他直白地表示,目前亚洲男排的水准,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唯一靠近(世界顶尖水平)那么一点的球队是伊朗队,伊朗在最近三四年有很大的进步。”

  洛萨诺认为,中国男排想要在技战术和身体上,追上这些世界顶尖球队的脚步,“需要有一个更新换代,一个变革,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亚洲男排远远落后世界水平,亚洲女排的成绩却相当不错,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曾夺得过多次大赛的冠军。

  洛萨诺也知道中国女排的辉煌,他笑说:“女排和男排不可同日而语。”

  接手中国男排后,洛萨诺即将面临明年的亚运会以及后年亚锦赛的考验,在排管中心设定的目标中,中国男排要打入2018年亚运会决赛,夺得2019年亚锦赛冠军,并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洛萨诺看到,对于如今的中国男排来说,想要完成这些任务,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们困难,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也不会轻松,我们要非常非常努力,来实现这些目标。”

  有记者让他评价一下曾入选中国男排大名单的浙江选手吴浩,洛萨诺说,我无法对具体的队员进行评价,因为如果这么做,是对其他队员的不公平。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洛萨诺;中国男排;男排;亚洲;全运会男排预赛;中国女排;比赛;伊朗;球员;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