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设立航空学院 正式揭牌成立
2017年05月15日 04: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徐琼
【摘要】 5月12日,慈溪市人民政府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宁波诺丁汉大学航空学院、航空研究院、航空产业园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同日,宁波诺丁汉大学航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徐琼) 国产大飞机C919刚首飞,正在给中国商飞提供C929技术支持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在航空领域又有大动作。5月12日,慈溪市人民政府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宁波诺丁汉大学航空学院、航空研究院、航空产业园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同日,宁波诺丁汉大学航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大学航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将于今秋以校内招生形式启动,并于2018年陆续开启本科、硕士、博士培养,设定航空电子、航空动力、航空制造、机场调度与物流等本科专业及航空工程硕士项目,为本地航空工业提供高端人才。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一位负责人对钱江晚报记者说,诺丁汉大学的航空研究在欧洲享有盛誉,大学与航空领域标杆企业以及专业机构合作建立了一系列研究平台,包括与波音合作的复合材料研究中心,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支持的复合材料先进制造中心,与劳斯莱斯合作的先进制造、先进推进领域的两所大学技术中心等。

  同时,诺丁汉大学也是欧洲“清洁天空”联合技术计划唯一拥有会员资格的大学。在诺丁汉大学的支持下,宁波诺丁汉大学近年来在航空研究领域迅速起步且获得了重要的进展,目前学校的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驱动系统、气动力学和结构、无人机、多电飞机、先进制造以及机场运营和调度等,与中航、商飞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正给制造C919的中国商飞公司提供国产宽体大飞机C929的多电技术支持,包括大功率直流起发系统、电动静液作动器和交直流负载模拟器等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诺丁汉;大学;宁波;航空;航空领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