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停哪开哪均有迹可循 南浔“互联网+制度”管住公车
2017年05月16日 21:30: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陆晓芬 王嘉斌

南浔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来到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调度中心,了解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并登录“南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系统”随机查询车辆行驶轨迹。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陆晓芬 王嘉斌)“车辆调度中心保留的公车有没有全部定点停放?”“GPS定位系统有没有经常查看?”“有没有发现不按规定路线出车、公车私用的情况?”日前,湖州市南浔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来到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调度中心,了解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并登录“南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系统”随机查询车辆行驶轨迹。

  南浔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区纪委及时跟进,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完善制度,强化公车使用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发生。

  2016年以来,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探索“互联网+公车管理”模式,利用技术手段强化公车管理,“南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系统”手机APP也适时上线,不仅规范了各单位申请用车的流程,还提高了调度中心科学派车的服务水平。目前,南浔区所有公车均安装了GPS定位系统,通过GPS实时定位,将数据接入“南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控并追溯每一趟公务出行的用车时间和行车路线,为日后审查提供了全面、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

  在强化公车使用日常监管方面,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政府采购或协议采购的方式确定相关服务定点供应商,实行“事前审批、事中维修专人现场复核、事后统一审核结算”方式落实公车保险、维修、加油“三定点”工作。据了解,所有公车统一粘贴公车标志,实行定点停放,并按月统计并公示每辆公车的里程数、油耗、维修等费用,实现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预防监管漏洞。经初步测算,车改后,每辆公车的运行费用预计下降33%。

  此外,南浔区还出台了《关于明确南浔区机要应急用车使用和公车出行租车范围的通知(试行)》,明确十项应急用车使用和公务出行租车范围以及派车流程。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先后出台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管理办法》《应急车辆管理制度》,从制度层面上实现公车调度中心服务平台的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停车;南浔;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