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4月浙江经济运行怎么样?看看这组数据你就懂了
2017年05月16日 21:30: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工业产销、用电量月度增速和工业利润累计增速(%)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5月16日上午,浙江省统计局发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指标,总体分析了1-4月份浙江省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从数据发布的情况来看,1-4月,浙江省产业结构继续优化,转型升级政策效果显现,民间投资比重提高,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

  浙江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傅吉青表示,浙江省新产业增长较快,传统产业改造持续推进,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浙江经济运行仍会延续稳走向好态势,经济增长仍会保持较高增速。

  1-4月,浙江省产业结构继续优化,转型升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47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工业和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6.3%和4.1%,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4.3%,占工业投资的71.3%。

  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1-4月,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八大高耗能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比重提高,商品房销售有所回落。

  1-4月,浙江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长13.1%,增速同比提高10.0个百分点,占投资总额的57.0%,比重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639万平方米,增长15.7%;其中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184亿元,增长24.0%,增速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

  市场消费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

  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23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9%,涨幅与一季度持平,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经济;数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7833923315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