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丁磊吆喝完猪肉操心起美妆 网易美学上线5个月首次开发布会
2017年05月17日 06: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摘要】 在丁磊看来,如今迎来了女性内容风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网易美学去年12月上线了,希望打造美妆内容的垂直社交平台,目前产品库已经有30万SKU数据。昨天的发布会上,网易美学还宣布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携程联手展开“环球寻美计划”。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先秦古籍《山海经》里,提到过一百多种药物,其中就有十几种是跟美容相关的。管状口红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听到这句话从丁磊口中说出来,场下的小伙伴们相视一笑。用养猪的劲头,丁磊做了一个美妆社区——网易美学,上线5个月,昨天首次开起了发布会。

  今年是网易公司成立20周年。如今的丁磊,不仅很懂猪肉,还花了一番心思研究美。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美妆线上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消费者年均花费前五位的护肤品类中,“胸部护理”排第一位。这表明新生代用户对美的追求已更加全面。

  过去五年中,中国女性美妆市场稳步上升。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化妆品总零售规模近6000亿远,市场规模很大,并且有非常强劲的增长动力。以唇部彩妆为例,2016年增长率达44%,远高于快消品的3%、个护品的10%以及彩妆的15%。

  消费意识超前的90后女性,她们甚至以远高于国际平均的投入水平追求着美妆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新生代消费者每年美妆消费人均预算为77美元,其中14~18岁消费者人均预算为71美元,19~24岁消费者人均预算为85美元,与同年龄段的美国和法国用户相比,是他们的两倍还多。

  “去年我们就想做一款产品,让用户可以了解这些美妆商品和健身美体信息,而且知道它为什么好。”丁磊透露,网易美学这个产品很新,但是它未来的使命很大。按照丁磊的设想,网易美学是网易2017年战略级产品。

  丁磊发现大家对美有很强的需求,但对于“什么是美”却是不自信、随波逐流。“但是,每个女生应该都深有体会,市面上大多数的美妆、护肤、美体知识,水分都太多了。对大家失去了指导价值。”

  在丁磊看来,如今迎来了女性内容风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网易美学去年12月上线了,希望打造美妆内容的垂直社交平台,目前产品库已经有30万SKU数据。昨天的发布会上,网易美学还宣布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携程联手展开“环球寻美计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丁磊;美学;网易;网易美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