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具体办 跟踪问 现场看
丽水市莲都区“百人体验团”挑刺“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17日 06:42: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通讯员 叶丽春 记者 聂伟霞
【摘要】 5月16日,丽水市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迎来一群特殊的“办事群众”。他们是由莲都区各界人士组成的首批“最多跑一次”体验员,专程体验莲都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浙江在线丽水5月16日电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通讯员 叶丽春 记者 聂伟霞) “这个政务服务网信息查询机怎么用?”“我想开家副食品店,需要办哪些证?”5月16日,丽水市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迎来一群特殊的“办事群众”。他们是由莲都区各界人士组成的首批“最多跑一次”体验员,专程体验莲都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今年2月以来,莲都区分批公布71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所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85.8%,并成立莲都区“最多跑一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为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百人体验团”挑刺活动,以“请进门体验”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等第三方监督力量,以及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00多人,从不同的视角对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全面体验。重点检查是否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是否更加便利,多部门联办事项是否顺畅。

  活动过程中,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朱小勇向体验团成员介绍了部门进驻情况、窗口区域划分、前期改革举措等,敞亮“家门”,请体验团成员带着问题来挑刺。

  浙江汇时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军平来到公安服务综合窗口体验查询案件当事人信息,他递上准备好的介绍信、执业证和查询申请表,几分钟后就拿到了查询结果。“现在只需相关证明材料,就可到本地公安窗口查询,办案效率大大提高。”周军平说。

  丽水源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吴青梅想通过政务服务网查询注销有限责任公司需求事项,但在政务服务网上逐项查找后,并未找到办理该事项的一次性告知信息。对此,她建议“最多跑一次”应在数据应用、自助查询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整个下午,“百人体验团”通过具体办、跟踪问、现场看,提出了不少建议,并当场交流反馈。莲都区人大代表刘黎明就商事登记业务量大、等候时间久的问题,建议拓展网上、微信公众号预约等渠道。莲都区政协委员叶良成则认为,有些村离城区比较远,建议部分事项可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下放延伸。

  “百人体验团”挑刺活动将持续一周,体验团成员将不定时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并将对各部门检验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莲都区;服务网;政务;改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