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5岁男子富春江游泳酿惨祸 疑被螺旋桨打伤不幸遇难
2017年05月18日 06:5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鲍亚飞 通讯员 丁波杰
【摘要】 5月16日下午5点41分,65岁的福建男子吴先生在杭州富阳鹳山公园附近水域游泳时,疑似被一艘上行空船的螺旋桨打伤,受伤严重,虽经群众救援上岸送医院抢救,但晚上7点因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鲍亚飞 通讯员 丁波杰) 游泳遇上了船只,又出事了!

  谁也没想到这次的意外会要了一个人的性命。

  5月16日下午5点41分,65岁的福建男子吴先生在杭州富阳鹳山公园附近水域游泳时,疑似被一艘上行空船的螺旋桨打伤,受伤严重,虽经群众救援上岸送医院抢救,但晚上7点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水域游泳者挺多

  据了解,事发时男子在鹳山公园矶头附近游泳。这个地方有树有水,平时锻炼的人很多。每天都会有晨练的人,还有在矶头游泳、钓鱼的人。

  附近居民说,虽然附近有禁止游泳的牌子,但依然有不少人喜欢在这里游泳。“在矶头游泳的人比较固定,一年四季,每天都有人到这里游泳。这个地方属于富春江段,水深有二三十米。住在附近的居民和一些住在别处的老年人,都喜欢到鹳山来锻炼游玩。”

  事发当天,富阳公安接到群众报警,城东派出所和水上派出所出警。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时,伤者已被救上岸,伤情严重,后被紧急送医。

  右大腿有很长很深的伤口

  “富阳游泳协会的两个人把吴先生救上岸,但是当时伤者已经受伤很重。我们赶到时,伤者在岸上,地上有很多血。”民警何跃进说,当时伤者还有生命体征,在喊痛。民警说,伤口应当在右大腿部位,出血量很大,看起来情况紧急。

  民警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等待120。一两分钟后,救护车也到了,进行简单的处理后,伤者被送往医院。

  一位目击者向相关方面描述,当时有很多人在游泳,有人听到了江面传来的呼救声。“大家以为是开玩笑,因为看了看那个‘跟屁虫(救生浮球,游泳时系于腰间,颜色鲜艳)’,还在的,应该不会溺水啊?!”他说,一直等到求救者连续呼喊了多次之后,岸上的人才意识到可能真的出事了,有两个人赶紧游过去,没有完全靠近就看到江面有很多血迹。

  意识到出了意外,不少游泳爱好者一起去帮忙,伤者到岸上时神智是清醒的,但出血很多。

  富阳海事已锁定肇事船舶

  钱报记者了解到,伤者是福建人,今年65岁,很喜欢游泳。他大概一周前来到富阳,暂住在堂哥的浴室里。出事当天他去租了房子,并打算留在富阳打工。他的受伤部位在右大腿根部,伤口长约20厘米、深约10厘米,大腿股骨骨折——如此大的创口倒确实像是螺旋桨造成的。这片水域禁止游泳,肇事船只是谁,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另有多人证实,鹳山矶头水域经常有人游泳,但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多。此地是饮用水保护区,水深二三十米,岸边立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富阳海事表示,事发水域来往船舶较多,昨天下午已经基本锁定肇事船舶,但还需要进一步取证、调查。而该水域为航道,航道内禁止游泳。

  目前,富阳海事联合富阳公安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富春江;游泳;螺旋桨;遇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