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批“温岭名匠”出炉 一线职工占90%
2017年05月18日 21:5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孟万成 金洁

微信图片_20170518165846.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孟万成 金洁)近日,首批“温岭名匠”火热出炉,来自18个行业的20位职工代表被认定为温岭市首届“温岭名匠”,他们有鞋业、水泵、电机等制造业职工代表,有来自三产服务业职工代表,还有石雕、船模、花灯等传统手工匠人代表,其中一线职工当选人数占90%。

  今年年初,温岭市总工会开展“温岭名匠”评选,面向全市各行各业,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手工业。经过层层举荐,并通过评委会严格的资格初审,确定50人为“温岭名匠”初荐代表。今年4月份,温岭市总工会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温岭名匠”票选,发动全市职工群众为“温岭名匠”投上宝贵一票,共收到了近5万张网络选票。4月底,经过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主导行业权威专家等组成的专业评审,最终确定了首批“温岭名匠”。这其中,有从事鞋业设计近20年的杜登国,夺得无数科技大奖的葛杰,几十年从事传统石雕艺术的大师潘雨祥,“王氏大花灯制作工艺”的传承人王春梅,船模台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陈祥荣……他们都在各自领域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温州;工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