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帮大龄未婚青年找伴侣 团省委设立婚恋交友事业部
2017年05月18日 21:50: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5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介绍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

  其中关于大龄青年的婚恋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大龄青年为什么难嫁娶?

  贺军科表示,这些年一直存在一些功利化的婚恋观念。

  他介绍说,随着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青年人婚恋的年龄特别是初婚的年龄、初育的年龄与过去比起来都有所推迟。对许多青年来说,等上完大学就20多岁了,再走向工作岗位,再建立起基本的一些基础,可能就到了25、26岁才谈婚论嫁,跟过去比起来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同时由于青年工作、生活的方式跟以往比起来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大龄青年由于交往的面相对来说比较窄,迟迟找不到对象这些事也是存在的。

  如何帮大龄青年找到合适的伴侣?

  贺军科认为,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

  第一个是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不可否认,青年也是生活在社会中的,在婚恋观念中过去也一直存在,这些年也一直存在一些功利化的婚恋观念。还有一些落后的婚姻习俗对青年的婚恋也有影响,我们在接下来会通过媒体的一些引导,我们组织的一些教育,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第二是联合青年组织,联合各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多开展便于青年交流交往的一些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的圈子,为他们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第三是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这一类的事项,打击婚恋介绍方面的一些虚假欺骗行为,帮助青年人能够真正地找到自己合意的伴侣。

  贺军科表示,婚恋本身具有很强的私人性,各个方面主要是从营造环境、创造机会的角度多帮助大家,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伴侣自己也要多努力。

  为了大龄青年的婚恋难题,团中央真的操碎了心!

  其实,浙江的“团团”已经开始行动,为全省单身青年“牵线搭桥”了,比如下面“安利”的这个微信公众号:亲青恋。

IMG_2753.PNG

  这个网络交友平台是依托全省各级团组织,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新闻媒体和婚恋社会组织为合作伙伴,开展线上与线下结合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的平台,打开看看里面都有什么!

IMG_2759.PNG

  内容相当丰富,既有组织青年交友活动,又有恋爱经验传授,就差手把手教了~

  顺便剧透下,5月20日这个有点“甜蜜”的日子,就有一场活动等着你。

QQ截图20170518173809.bmp

  此外,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团省委将联合省旅游局,在全省建设20个“亲青恋”活动基地,为单身青年们当“红娘”,搭桥梁。

  还有一个重磅的消息是,根据《浙江省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省委将调整机构设置,设立婚恋交友事业部,这个部门专门聚焦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搭建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平台,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定期开展婚恋交友活动。

  “团团”都这么给力了,下面就看单身的你了~

u=4247664154,2212077506&fm=23&gp=0.jpg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相亲;团省委;婚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