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我再看你一眼续:妻子离去后,他说来生还要一起走
2017年05月21日 20: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牟家金

微信图片_20170521165135.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牟家金)几天前,一句“让我再看你一眼”的金婚情话和一张病床上牵手的照片,让鄞州九旬老人林老与妻子叶浓妹的故事在网络上走红,引得无数网友泪目。

  然而,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了:19号傍晚6时许,叶浓妹老人载着林老对自己的爱,在家里永远闭上了眼睛。

  “天堂里没有病痛折磨,你安心去吧……”、“我会好好的活下去……”两天来,虽然家人朋友有意隐瞒,但林老似像有预感似的,在病床上喃喃自语,却又字字清晰。

  5月19日,下午15时许,几位年轻男女走进林老的病房,她们是东胜街道大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随行的还有一对结婚不到一年的小夫妻,夫妻俩看了《浙江日报》的报道后特地到医院向林老“取经”。

微信图片_20170521164748.jpg

  病床前,林老颤抖着双手,把这对来自河南小夫妻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希望他们好好珍惜眼前,呵护彼此,把每一天都过成幸福的日子。

  可就在3个多小时后,叶浓妹在家病逝。林老的女儿林惠君跟丈夫商量后,决定先把母亲的身后事办好,再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告知父亲真相。随后,林惠君与丈夫兵分两路,分别给亲戚朋友联系,恳请他们保守秘密,一起打好这场“保密战”。

  怕啥来啥。5月20日下午13时许,林老10多年未见的战友,看到报道后到医院看他。病床前,一个拄着拐杖90多岁的老人,在家人陪伴下走进林老的病房,病房里,老人举起右手向病床上的林老敬了个军礼:老班长,你是好样的,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

  面对故人来访,林老提了个要求:“老战友,今天是5月20日,你可以替我给你嫂子买束百合花吗,她喜欢百合花。”

  而这句普通的请求,对于所有知情人来说,却如同一根针,刺入了每个人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老战友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般直往下掉。

  这时的林老,虽然仍不知情,但却像是有了预感。第二天傍晚,当喧闹的城市渐渐安静下来,病房里的林老开始喃喃自语:老伴可能已经走了,大家的反常让我有了预感,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有心理准备的,希望她走时没有痛苦,下辈子还能牵她的手,我们来生还会一起走。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病床;病房;老人;夫妻;战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