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清水河为何突然飘起了“油腻”
2017年05月23日 06: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丽

  何先生拍到的水体情况。

  记者在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南段现场拍到的水体情况。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凌晨3点左右的杭海路六号港河里居然飘着一坨坨的油污,难道有人在偷排?杭州市民何先生惊讶之余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还拍下了照片。

  记者从何先生发来的照片上看到,虽然光线较昏暗,但可以清楚地看到河面上漂浮着许多灰色的油污,有大有小,密密麻麻。何先生说,自己就住在附近,这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污染物。

  昨天中午,记者赶往何先生所说的杭海路六号港附近,沿着六号港由南向北一路穿过杭海路再往北走到艮山东路,都没有发现类似的油污。

  记者了解到,六号港(彭埠段)全长3.4km,由南(引水河)往北(备塘河)流经红五月社区、普福社区。从杭海路南面一直到艮山东路,这一段的六号港大约只有3米左右宽,河中央每隔一段都会有一个曝氧气泵。河水不算清澈,但也没有异味。

  彭埠街道治水办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勘查,负责河道养护的陈师傅说,平时在巡河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都会第一时间上报,但何先生反映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发现。

  工作人员介绍,六号港(彭埠段)开挖于上世纪70年代农田基本建设时期,目前主要用来行洪排涝和输水配水。

  近年来,六号港已分段实施河道综保工程。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北段属已整治河段,而艮山东路以南,也就是何先生反映问题所在的河段属于尚未整治河段。“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南段我们目前只做了一些最基础的治理,”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南河段已经做了截污纳管,确保没有排污口,另外,还做了曝氧气泵。但是由于客观条件有限,还没办法做河道清淤。

  “每天晚上10点开始到第二天下午5点,六号港南端会从新开河支河配水进来,何先生拍到的会不会是水流对冲导致河底淤泥泛起的情况?”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加派人员进行夜间巡逻,查看是否有同样问题出现。另外,今年,结合彭埠街道“四社联动”征收工作,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南段周边的红五月社区都将在今年完成征收,结合征收工作,将同时推进六号港艮山东路以南段征收区域的河底清淤和管网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清水河;清淤;排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