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种博会上看点多 2000种瓜菜 新品“争奇斗优”
2017年05月23日 06:54: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可以生吃的辣椒、彩瓤的西瓜、黑色的番茄……日前开幕的第九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上,156个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约2000个瓜菜新品种齐齐亮相,比比谁更新更优更好吃。

  在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参加馆展的特装企业就达到30多家,创历届新高。其中不仅有勿忘农、微萌等省内种业企业,还有北京捷利亚、武汉亚非等省外知名企业。同时,农村淘宝、京东农资、爱种网等国内知名农资电商平台也齐齐亮相展会,并与种业企业现场对接。

  今年的种博会看点颇多。浙江勿忘农种业有限公司的地展大棚里,不但有传统的红色、黄色大小个头不一的番茄,还有黑色的番茄品种“美食家”和绿色的番茄品种“绿宝石”,远远望去像是一串串葡萄。而北京捷利亚种业带来的新品种小南瓜,一个仅重300克至500克,它不同于普通南瓜,口感竟还有点像甜玉米。

  展会还展示了不少新的种植技术。在浙江阳田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展示了一项新型单项渗透膜技术用于番茄种植。公司董事长朱汉良向记者介绍,应用该技术可以使无土栽培的番茄百分百吸收营养液,使甜度远高于普通番茄。目前,这款番茄市场价高达每斤88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瓜菜;种业;博览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