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记者连线曼城温商:爆炸现场很惊慌 暂无华人伤亡
2017年05月23日 20:25: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英国当地时间23日11点半左右,阿戴尔购物中心又传来爆炸声,很多人慌张地往外跑。

  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23日11点半左右,谢文勇还在和记者连线,彼时他听见很大的爆炸声,感到十分恐慌。据他的朋友告知,这是英国曼彻斯特市阿戴尔购物中心附近发生的爆炸,商场里很多人都在慌张地往外跑。目前购物中心由于炸弹警告进行人员疏散,现场人数达数百人,武装警察在做疏通工作。

  当地网友上传商场爆炸后的照片(图片由谢文勇提供)

  早前消息: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出口处,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时场内正在举行演唱会。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此次爆炸系自杀式袭击,袭击者身亡。爆炸案已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儿童。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四时许,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连线上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会长谢文勇,了解当地现场情况。

  记者连线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会长谢文勇。资料照片

  谢文勇告诉记者,此时英国还是上午,他正准备开车到店里上班,但今天曼城的路况很差,全城处于路阻状态,市民出行非常不便。

  当地温州人在群里发的交通图

  对于此次恐袭事件的华人情况,他表示没什么影响,“演唱会中国人去看的都是极少数!当地华人以广东一带居多,目前没有听到任何中国人伤亡的消息,温州人在英国历史还很短,所以对于参加这类型的聚会还不是很热衷。”

  同时,谢文勇告诉记者,今天在上班路上,许多华人朋友在朋友圈里播报当地情况。现在事发现场附近都已经封道,许多警车围在周边,上面还有直升机;市中心商场已经戒严;昨天还有很多孩子走失,目前有超过60个孩子没有找到家长,在当地的Holiday inn酒店等待家长认领。

  据谢文勇介绍,现在温州人家在曼城的有20来户,有从事小商品、鞋包首饰、餐饮、房屋买卖行业等。此次恐袭事件,在外温州人态度不一,也有的人担心此次事件会对生意有所影响。

  【英国曼切斯特警方:爆炸系一人所为,袭击者当场死亡】

  记者了解到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英国大曼切斯特区警察局已在推特上发布关于演唱会爆炸最新的声明,警察局长Ian Hopkins在声明中称,此次针对体育馆的爆炸就是恐怖袭击,且相信袭击是一人所为,袭击者当场死亡。

  Ian Hopkins称,爆炸袭击者事先安装好了炸弹,随后在演唱会现场引爆了装置。

  当被问到爆炸受害者的年龄时,Ian Hopkins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但在已经确定的22名受害者中有儿童遇难。

  同时,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恐怖袭击的发起者是英国人,虽然目前能确定该袭击乃一人所为,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核实该恐怖袭击是否只是一个犯罪网络的一部分。

  他呼吁人们不要去猜测袭击者的名字与身份,并确定袭击者在体育馆的爆炸中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爆炸;英国;Ian Hopkins;演唱会;温州人;谢文;英国曼彻斯特;温州同乡会;死亡;商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