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给同城女友送花,有没有送到实时查看
2017年05月24日 06:59: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给同一个城市的客户快递一份文件,给女朋友送上一束鲜花,给家人订一个蛋糕……互联网加速了本地生活服务的发展,催熟了“懒人经济”,同城快递被视为极具潜力的蓝海。昨天,达达宣布品牌、产品和服务全面升级,并全新上线面向商家用户和个人用户的达达App。

  手机点点,发出订单需求,15分钟上门取件,1小时送达,7×24小时风雨无阻…… 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同城速递业务量已突破13.6亿件。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挑起了各路资金的野心。闪送、人人快运利用互联网重点发展鲜花和蛋糕等产品的同城配送;美图外卖上线“跑腿代购”,想要拿下包括外卖在内的同城配所有类型的订单。以顺丰、“四通一达”为首的传统快递公司也更加重视同城配送行业。

  2016年7月,顺丰推出了同城即刻送服务,为餐饮外卖、商超、生鲜、蛋糕、鲜花及类似行业,提供围绕店铺周边3或5公里内的同城专人即拿即送服务。就在不久前,圆通启动了同城配送网络,目前已经在杭州和华南试运行,在时效上,商务件11:00之前揽收的订单当日下午签收、下午揽收的快件次日12:00前签收,此外还可以承接O2O业务、蛋糕水果等即时配送等。

  在物流行业人士看来,快递企业开拓同城配送都是为了寻找新的盈利模式。传统快递公司拥有品牌优势,经过长期发展,已经在消费者心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消费者对传统快递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同时,传统快递公司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配送链条,网点分布众多,做同城配送可以提高配送密度。

  在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眼中, 以顺丰为代表的快递企业,正是凭借着他们高质量服务而成为了传统物流配送最大的赢家。 但是受制于“收运转派”的模式,传统快递企业在同城快递上存在天生的痛点:上门取件时间长,而且时间不确定,送件时间也欠缺灵活度。

  达达的做法是“众包”,通过共享的方式,形成一个庞大充满弹性的配送员队伍,控制成本,也能达到最优效率。目前,达达已覆盖全国350个城市,拥有300多万众包配送员,服务80多万商户和3000多万个人用户。今后通过App自由下单,发单效率将显著提高,还能查询账单和交易明细,查看地图,了解订单配送的实时情况。发布会上,达达宣布将与京东物流深度协同,构建全国最大最高效的同城配送网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物流;同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