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年30万棵 种树换来好生态
2017年05月24日 06:57: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刁卓璐 杨新华) 近日,在诸暨市次坞镇十店线两侧,一批工人正在打理去年种下的广玉兰、红花继木、黄山栾树等树木。另一批工人则在树旁种下鲜花。今年5月底前,次坞镇计划投资4000万元,对十店线、次大线两侧8公里长的绿化带进行提档升级,标准向城区看齐。

  近5年来,次坞镇因地制宜改善生态环境,开展“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工作,已种下30余万棵树。次坞镇的道路景观带呈花园式斜坡设计,城墙状护栏与民居遥相呼应,韵味十足。从次坞溪清理出的淤泥则被当做原料堆积在景观带内,化废为宝。截至目前,次坞镇已建设景观带6条,总长12余公里,消化淤泥3万多方。

  白马新村位于省级森林公园杭坞山下,村内有古树19棵。近年来,该村不但加大力度保护古树,还使曾经荒芜的杭坞山重新茂密起来。为保护杭坞山,村党支部书记楼国仁和村民们每年上山种村,5年内已种下了12万棵珍贵树种。盘山公路两旁,金丝楠木、香樟、红豆杉、木荷树长势正旺,杭坞山上一派郁郁葱葱。

  路边绿树成荫,河边也同样栽出了好风光。次坞镇还陆续在凰桐江、溪埭溪、次坞溪边种下3万棵杨柳树,让曾经的荒地变成了杨柳依依的大公园。“种植柳树不仅能绿化,还能保持水土,让次坞这个工业主导型乡镇基本保持了原有生态。”镇治水办主任屠皎杨介绍,目前,该镇森林覆盖率已达62%。由于集镇环境改善,自去年起,已陆续吸引30余位投资商洽谈项目,小镇的未来正因“树绿水美”迈向腾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诸暨;种树;生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