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减权力 减资料 减证明材料 义乌行政服务中心复印机失宠
2017年05月24日 06: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短短几个月,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复印机的待遇“急转直下”:以前人们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复印,如今复印机却面临“失业”。

  最近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人感受很深——现在要交的材料比过去少了。比如义乌市交通局全面精简办事材料,共精简申请材料181份,目前该部门所有事项要求提供的材料均不超过5份。企业、群众办事要交的材料少了,甚至不用交纸质材料,复印机的生意自然变“清淡”了。

  义乌市提出以“消灭”复印机为切入口,通过优化流程、削减权限、职能整合,倒逼政府部门减权、放权、治权,从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转变,推进“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义乌市共完成“最多跑一次”事项1296项,占已申请权力事项数的96.24%,日均办事结果快递送达超过1100件。

  让复印机失宠,要立足“一个口子、一窗对外”。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套资料、数据交换、集成服务”模式,削减窗口40个。

  减权力、减资料、减证明材料是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义乌市积极推进权力规范化、资料数字化、窗口信息化、存档电子化。除根据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规定的证明材料外,明确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其他证明材料。

  复印机失宠了,但“胜过复印机”的技术支撑在义乌已经建立起来,通过“互联网+政务”,打通信息孤岛,同时打造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义乌市去年启动建设网签—不动产—契税数据交换系统,实现了不动产从交易网签、登记、缴税、出证的全过程信息共享交换,群众只需提交一份办事资料,工作人员只需录入一次数据,登记时间减少到半小时,通过这一方式已办理不动产权证1100多本。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义乌;行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