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次体验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 赵一德最关注这些问题
2017年05月24日 12:2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杭州地铁2号线钱江路站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临近6月,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这一区段自钱江路站始,至古翠路站止,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城西居民交通生活。

  5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搭乘地铁,首次体验2号线西北段通行状况。

  走进钱江路站,赵一德首先问起安保问题。“站点警务室有几位民警?”“突发事件反应能有多快?”一连串的问题,抛给了在场的地铁派出所负责人李爱军。

  目前,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客流每天有10多万人次,西北段开通后,预测每天的客流量将达30万人次,将给沿线站点带来不小的安保压力。

  李爱军介绍了站点的民警和特保人员配备情况,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处置器具,现场演示使用方法。

  “地铁安全问题很重要。”上地铁后,赵一德详细了解地铁运营安全问题。他说,地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工程安全、运营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地铁防范风险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杭州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

  地铁2号线西北段共有9个站,赵一德先后在庆春广场站和沈塘桥站下车,调研地铁建设进度。

  庆春广场站毗邻庆春银泰、邵逸夫医院、江干区政府等,地铁工作人员介绍,站点与周边重要公共建筑实现了地下无缝对接,“今后遇到大风大雨天气,到这一带购物、看病、办事的人不用带雨伞,从站内就能直达。”对于这一贴心举措,赵一德颇为赞许。

  “建设为运营服务,运营为乘客服务。地铁运营好不好,最终要由乘客说了算。”赵一德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打造人文地铁,注重运用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创新便民服务手段,让市民游客乘车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

训练有素的地铁驾驶员

  列车很快就要到达终点站古翠路站,赵一德来到地铁驾驶室,一位身板笔挺的小伙子正专注地驾驶列车。

  “前方200米到站!”“地铁到站,开门注意安全!”一丝不苟的话语和手势,引起了赵一德的注意。

  据介绍,这位年轻的驾驶员是“90后”,他克服身心压力,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保障车辆安全运行。像这样的地铁驾驶员,地铁集团还有许多。

  “司乘人员为市民服务,你们要为司乘人员服务。”赵一德嘱咐杭州市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要关注地铁职工的身心健康,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今年年底,杭州还将开通运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和4号线南段。

  赵一德强调,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打好以地铁建设为重点的“交通治堵”硬仗,扎实推进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2022年前建成轨道交通网,为市民游客出行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