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高校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 全年级就只有一个学生,从没逃过课
2017年05月24日 15:5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汪子芳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最近正值毕业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出现了一张很特殊的毕业照。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身边却围着一排老师。

  (话说,别家的毕业照都是老师坐一排,学生后面站一排)

  这张单人毕业照也很快刷屏。

  这名学生名叫王俊杰,今年24岁,是嘉兴市人,就读于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151班,今年毕业。

  王俊杰最初就读于浙江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学校的老师介绍,当时这个专升本的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就这样,小王同学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独苗。

  一个人上学,是不是有种孤独不败的感觉?我们采访了小王同学。

  其实,刚得知专业里只有他一个人时,小王同学内心也非常挣扎。报名结束以后,王俊杰发现自己是专业里唯一的一名学生,一度萌生了退意,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读呢?而且家人也比较尊重小王同学的想法,所以他就留下来就读了。

  为什么读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少?

  学校的解释是:旅游管理专业对于业界来说是大热专业,缺口大,学生的输出供不应求。

  但是对于新生和家长来说,或者一般人的固有印象而言,旅游管理毕业出来是做导游和酒店服务员。所以报考的学生并不多。

  对于这一根独苗,学校专门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

  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一个人的专业怎么上课?

  作为专升本的学生,小王同学是两年制的学制,而学校里还有其他四年制的学生。第一学期,小王同学是跟着其他几名专升本的同学上基础课,以后几个学期,他就跟着旅管专业大二大三的本科生一起上专业课程。

  从没缺过一节课!

  小王同学说,他到暨阳学院后,从来没有逃课,因为老师特别“关照”他,随着跟着别的同学大班上课,但是老师们都知道这个自成班级的同学。

  如果老师不清楚,小王同学还会在课后主动介绍自己的情况,无奈,小王同学目标太明显。

  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学习目标明确,要上进,性格独立,有想法,性格成熟。大班上课并没有问题,真正让小王同学意外的是开会!

  王俊杰原本以为,自己班级除了人少,和其他班级也没什么两样,但每次学校召开会议时,他才意识到,虽然班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但也是一个行政单位。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会议,凡是需要班长参与的,他作为班级里唯一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后来,他和辅导员商量,一些会议就让131班的班长代为传达,重要的会议他就自己去。

  有没有孤独求败的感觉?

  小王同学说,自己只是行政班级上是一个人,然后住宿、上课都是和别人在一起,没有太强的孤独感和特殊感

  但是专业上会有一些失落,比如同专业的学生出去实习,大家会交流专业上的东西,但是王俊杰没法及时和同专业的同学交流,毕竟其他的学生有自己的小团体。

  作为独苗,小王同学有没有备受女生青睐?

  事实上,他大学两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谈恋爱,作为读书界的单身狗,小王同学说,完全是因为学习紧张,而圈子太小,所以就成了单身狗。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