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车俊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2017年05月25日 06: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车俊24日在杭州调研。他强调,杭州要抓紧抓牢、用足用好后峰会、前亚运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一流的状态加快建设一流的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前,尤其要动员党员干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车俊首先来到杭州七堡地铁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地铁运营及规划建设等情况。他说,地铁建设是杭州解决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要优化线路,加快进度,加强管理,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更大发挥综合开发效益。车俊先后到江干区五堡社区、西湖区白沙泉社区和富阳区黄公望村,了解城中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推动城乡转型发展,也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其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集中力量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选好带头人,鼓励有理想、有文化的年轻人加入到基层组织之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服务群众的有效性。在传化集团、富通住电光纤公司,车俊对这两家企业坚守实业不动摇,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表示赞赏。他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的特色和优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将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积极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车俊还来到杭州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他说,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到了从破题向纵深、从倒逼到主动、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卡口,不仅要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改革举措,而且要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理念的提升,努力创造最优服务环境。

  车俊听取了杭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他指出,杭州未来的发展走向,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去认识和把握,放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和把握,从杭州自身优势和短板的辩证统一关系中去认识和把握,真正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管理,按照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方向,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

  车俊要求杭州在四个方面率先突破。要在创新驱动上率先突破,着力抓资本,引导各类资本真正投向创新领域、投向有创新潜力的项目中去;着力抓人才,做大做强创业创新平台,招引更多高端人才、结构性领军人才;着力抓产业,继续聚焦信息经济等优势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动漫影视、旅游休闲等服务业。要在改革攻坚上率先突破,力争早出红利、早出经验,特别是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改革领域要加大力度。要在开放合作上率先突破,打破交通的障碍,加快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等建设步伐,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都。要在协同发展上率先突破,以城区发展带动市域均衡发展,以市域发展带动杭州都市区共同发展,同时与省内其他城市错位互补、良性互动。杭州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书写发展新篇章。

  赵一德、陈金彪、徐立毅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一流;城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