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日报版面斩获世界新闻设计大奖
2017年05月26日 06: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近日,被誉为“新闻设计界普利策奖”的第38届世界新闻设计大赛(SND)最佳新设计揭晓,浙江日报猴年春节版面斩获大赛传统媒体类铜奖。此前,浙江新闻客户端选送的作品已获得大赛最佳新媒体设计3项铜奖。至此,浙江日报也成为本届大赛上中国内地唯一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设计类别上都有斩获的媒体单位。

  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深度融合的大势下,媒体融合不仅仅表现在新闻制作的流程、发布的平台上,也体现在报纸编辑的基本环节——版面设计中。现代报纸版面设计如何借鉴新媒体的设计特点发展自己,同时又能保持自身设计的优势?本次浙江日报版面获奖作品立足于固有优势,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引领新闻产品的供给改革,为媒体融合指出了一条新路。

  2016年2月9日(正月初二)至2月13日(正月初六),浙报人突破传统报纸版面形式,每日出单张两版,形成“双头版”格局:以一个主题字统领报道,采用大图短稿,以红色为主色调,以传统春节喜庆元素装饰。单日报纸是单独产品,5天报纸从内容到形式又版版相连,组合成一个完整的春节报道和版面整体,给读者独特的用户体验。同时,浙报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吸引网民关注和参与,实现融合立体传播,使传播效果最大化。这一尝试,在业界引发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世界新闻设计大赛;春节;版面;浙江日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