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便民办税出真招 助企发展见实效
2017年05月27日 06:4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徐晨航 叶益豪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徐晨航 叶益豪)“一直以来,温州市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在税收政策上给予我们企业大力支持,每次政策变动都能及时接到短信提醒,办理减免税手续也非常便捷,为我们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康奈集团有限公司的郑光玉说。

  据了解,温州税务系统根据民营企业的经营规模、所属行业等因素,邀请一批富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国地税合办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企业家畅谈税收改革、国地税合作和“一带一路”上的税收期盼,提建议、诉困难,与税务部门面对面真诚沟通。大家高度肯定了温州税务部门工作,还从各自企业发展情况,结合不同的行业实际,在税收优惠落地、财税政策宣传、社保费征收管理、财政补助政策制定等方面提出了恳切建议。

  温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纳税人代表发言,现场逐一解答疑问,主动介绍营改增“四个增效剂”、深化“放管服”和落实“最多跑一次”等最新举措,表示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增进税企互信,共同携手、提振信心,巩固和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

  安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辉说:“税收优惠政策对民营企业不断倾斜,是我们制造业的一个重大利好。去年我们公司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享受到了近400万元的应纳税所得额优惠,税收减负明显。”对税收宣传月的活动,陈辉也赞不绝口:“这种集中式、面对面的座谈,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有什么问题,只要在合法的范畴内,都可以和税务局交流。”

  20天、11个县市区、21场座谈会、659名民营企业家,今年的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温州市税务部门以这种方式,切实做好税企交流。

  税收宣传的另一大主题就是为广大纳税人带去专业精准的税收政策解答。温州市税务部门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税收优惠助推企业发展”“亲商便民税务直通车”等活动,通过12366平台、纳税人学堂等载体,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包括营改增最新政策、企业所得税的小微企业标准、社保费率下调优惠、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更新以及境外税收协定知识,切实辅导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政策。

  据悉,温州市国税局、地税局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民营企业共话税收”“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税务机关开放日”“税务局长接听市长热线”和税收公益广告展播等系列活动,展现税务机关通过自身改革,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和办税成本的种种努力。

  截至目前,温州国地税联合开展了35场大辅导、服务企业9563户次,为营改增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便民;办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