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一家书店要多久?桐庐:最多跑一次、最多等一天
2017年05月27日 14:54: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群安 通讯员 林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群安 通讯员 林靓)最近,杭州市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新增了一个“证照联办综合进件”专窗。

  这个窗口,到底是用来干嘛的?

  “没想到‘最多跑一次’的风已经吹到桐庐啦。”桐庐市民小方,就因在这些窗口前办理了一次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后惊喜不已。

  以小方办理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为例。这在以前,需要进出市场监管、商务2个部门、递交2套申请材料、来回4趟、经历3个多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批。

  现在他只需要在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证照联办综合进件”窗口、递交1套申请材料、最多跑1趟、经历2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这是桐庐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实现全县涉及商事登记事项的跨部门‘一窗进件、内部流转、证照联办、统一反馈’。”据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2日,“证照联办综合进件”专窗正式上线,首批综合进件事项共12项,涉及公安、商务、卫生等9个部门。

  现在,如果想要在桐庐开办网吧、网咖、公章刻制店、汽车维修厂、会计代理记账机构、木材加工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足浴店、餐饮(副食品)经营店、美容美发店,设立(变更)外商投资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不再需要部门间来回跑,而审批时间,也相比以前大大缩短,比如开办书店的审批时间甚至只需要一天。

  “综合进件”窗口一次性告知及收取相关许可资料后,会统一派发至相关许可部门,许可部门在收到材料后在规定工作日内将相关结果告知综合收件工作人员,由综合收件窗口统一发放证照。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书店;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