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建集团:支部建在项目上 红旗飘在工地上
2017年05月28日 07:48: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张辉虎 孙艺秋 俞临新

  浙江在线新昌5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张辉虎 孙艺秋 俞临新) 从“闷声干活”到“开口说话”,这是浙建集团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友们眼里,90后党员刘元成近来最大的变化。

  改变是从浙建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始的。浙建集团党委提出,要以项目为纽带,推出“支部建在项目上、红旗飘在工地上”党建品牌,摸索建立“一线支部工作法”,锻造一支锐意进取的先锋队伍,从而有效激活工地一线的“政治细胞”。

  浙江一建承建了新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开工的有城南乡、儒岙镇、澄潭镇、小将镇、镜岭镇、大市聚镇等6个乡镇。现在,不同工地的党员组成了项目联合党支部,刘元成和工友们加入了党支部成立的浙建青年突击队,不仅专注工程质量本身,还得跟当地老百姓打好交道、处好关系:为了搭建外立面支撑架,大家和当地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有居民夜里雨水管道堵塞,他们二话不说当晚就修补好……新昌的百姓说,这支队伍有朝气、有锐气,这支队伍有精神。从观望甚至不解到积极配合,浙江一建在新昌因为有了党组织的支撑,有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的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新昌;城镇环境;工地;浙江;工友;集团;先锋模范作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