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直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知促行强使命 砥砺奋进当先锋
2017年05月28日 07:48: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一场场学习讨论,一次次深入思考,让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鼓足新干劲、践行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精神和力量,开启浙江发展的新征程、新篇章。

  今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着力推进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勇立潮头建新功、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组织开展大讨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找准坐标 提振精神

  把握浙江历史新方位

  如何找准坐标、提振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这一议题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委办公厅在学习中开展研讨,在研讨中深化认识。作为省委综合部门,省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服务省委抓好各个阶段工作的落实和推进。

  今年以来,省委办公厅派出11个调研组,赴各县(市、区)调研,把群众的心里话、企业的诉求、基层干部的想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如实反映给省委,为省委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多跑一次”作为今年我省的一项重大改革,关乎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如何在这项改革中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尤为关键。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次大讨论,群策群力。

  这几个月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调研、专题调研、“走亲访友式”调研等,积极主动了解各地各部门落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助力这项工作落地见效,生根开花。

  忠诚担当 廉洁自律

  当好铁军排头兵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向导。只有不断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思路清、方向明,锻造一支过硬铁军。

  模范带头是“党员”二字的应有之义。如何让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强,带头引领作用更明显,勇当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干事担当、廉洁上干净自律的铁军和排头兵?

  省人大机关集中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省政协机关引导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自觉服务委员深入一线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切实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好先锋。

  省纪委将这次大讨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落实“学”“做”“改”的要求。省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化学习认识,踊跃讨论找答案。省委宣传部要求我省宣传干部在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网络信息时,要当战士不当绅士,敢于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与不良言论针锋相对地进行斗争。近日,全省统战系统120多名党员济济一堂,18名党员代表走上讲台,带着他们的学习心得展开大讨论。

  为什么共产党人要做先锋,如何做先锋?大讨论中见真章。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真学实做,立足岗位当好先锋模范。

  勇立潮头 再建新功

  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学习再学习,讨论再讨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建新功”“当先锋”。

  据统计,在省直机关开展“勇立潮头建新功、党员干部当先锋”大讨论中,91个厅局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5个议题,组织2309个党支部开展讨论。讨论中,有22795名党员干部交流发言,有4520名党员干部撰写了体会文章。41家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微型党课比赛,有664名党员干部宣讲所思所感与担当作为。

  对照使命细化议题、营造氛围扎实推进、服务大局知行合一。在大讨论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主动担当奋发有为。

  不少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家的思想站位更高了、知大局为大局的使命感更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更足了。

  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可以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地认识和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弄潮儿向涛头立。浙江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秉持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翻篇归零再起航。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党员干部;省直机关;省委;学习;先锋;浙江;铁军;潮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