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作家撰写长篇报告文学 《“两山”之路》浙江这样走过
2017年05月28日 07: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郦鸣枫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郦鸣枫) 绿水青山皆妙趣。5月26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主办、浙江作家孙侃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作品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这是国内第一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生动实践为内容的文学作品,汪浙成、袁敏、黄健、朱首献等省内专家、学者、文艺评论家对新书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点评,一致认为这本书是大时代、大背景、大趋势下叙写“两山”实践的浙江新故事,是近年来浙江文学创作领域一部不可多得的现实主义力作。

  2015年,值“两山”理论提出满10年,在浙江人民出版社的协助下,我省知名报告文学作家孙侃重走省内有代表性的“两山”理论实践典型市县实地采访,历时两年多,数易其稿,最终完成这部著作。作品被列入“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同时也是我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图书、省2017年度主题出版计划,现已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绿水青山;出版计划;妙趣;报告文学作家;作品研讨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