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05月28日 07:4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5月27日,省文化厅首次公布关于我省地方戏曲剧种的权威数据。

  据悉,根据文化部要求,我省自2016年1月开始启动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历时一年半,普查数据时间跨度为1978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此次普查是我省开展的首次大规模戏曲普查。浙江作为南戏的发源地,地方戏曲种类众多,核定地方戏曲的现存数据,对我省戏曲传承与发展事业具有首要的战略意义。

  经过全省广大普查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普查期间,全省共搜集审核纸质材料2311件,电子材料(含图片)13486件,并上报文化部,基本摸清了我省地方戏曲剧种的“家底”。经详细调研和专家论证,确定浙江省现有昆剧、京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姚剧、瓯剧、和剧、湖剧、杭剧、睦剧、新昌调腔、宁海平调、台州乱弹、皮影戏、木偶戏和滑稽戏共18个剧种。共有松阳高腔、西安高腔、永嘉昆曲等56个戏曲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地方戏曲;剧种;普查;高腔;木偶戏;绍剧;甬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