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端午假期出行需避峰:高铁大巴增开 高速路网较畅
2017年05月28日 07:55: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谢新 曹贤萍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谢新 曹贤萍 ) 端午时节,艾叶飘香,正是出游旺季。什么时候出门可以避开拥堵?记者27日采访了高速公路及铁路相关运营单位。

  据浙江高速公路网主营运商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智慧高速预测: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出行车辆以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游为主。根据历年出行数据,预计我省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总体畅通,道路拥堵较清明节、“五一”两个假期有明显改观,但施工易拥堵路段可能会发生短时拥堵,请各位车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峰出行,耐心排队通过。

  27日15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开始增多,28日上午杭金衢江西方向萧山东至浦阳等部分大流量路段可能出现拥堵缓行,30日14时可能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预计至19时结束。杭金衢杭州方向浦阳至萧山东等部分大流量路段会出现拥堵缓行。29日全省高速通行情况可能会比平时车流量大一些,但总体通行状况尚好。

  此外,端午假期我省杭金衢等部分路段仍有改道施工,请各位车友经过施工路段时谨慎驾驶。影响G60杭金衢高速通行状况的施工有两处,一处是杭州段西小江、浦阳江两桥拓宽施工,另一处是萧山段拓宽成八车道的长时间持续借道罩面施工。S2沪杭高速宁波方向德胜至彭埠段因备塘路改造施工,车辆改从便道通行,遇大流量,容易出现缓行。

  27日中午起铁路杭州东站枢纽迎来大客流。按照计划,27日至30日,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固定列车外,还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丽水、苍南、阜阳等方向共13.5对旅客列车。上海铁路局所有车站售票窗口,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

  浙江最大的公路客运企业杭州长运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客运量为22万人次,计划投放加班运力1600余班,客流将以探亲和周边地区的旅游中短途旅客为主,主要加班方向预计为宁波、天台、新昌、东阳、横店、桐庐、温州、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等中短途班线。为方便旅客出行,凭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已无需取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施工;缓行;杭州;出行;高速公路;浙江;加班;客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