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3.35万人次! 端午首日杭州东发送人数创新高
2017年05月28日 20:5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曹贤萍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曹贤萍)端午假期首日,晴好天气里出游人众多,杭州东站发送客流达23.35万人次,创下了新的纪录。比今年五一假期4月29日创下的日客流高峰纪录23万人次,多了3000多人次。

  来自铁路杭州站消息说,客流主要以旅游休闲、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中短途的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西安等方向为主。

  今日杭州站发送旅客28.63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3.35万人,是杭州东站枢纽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但整个杭州站的客流,比五一假期高峰日29.1万人次略低。预计明日杭州站发送旅客18.8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6万人。

  今日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12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11列;明日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7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6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苍南、宁波、丽水、台州等。

  铁路部门提醒,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欲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 请旅客们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莫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东站;旅客列车;铁路;乘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