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后一分钟拉蒙的扳平进球,也替洪明甫的话作了注脚
本土小将虽然好 外援还是缺不了
2017年05月29日 08: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曹林波

  最后一分钟,拉蒙的进球,为绿城扳平了比分。

  夏晶 摄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28日晚进行的中甲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虽然整场比赛并不占上风,但是依靠着外援拉蒙在最后一分钟的头球,杭州绿城1∶1主场战平领头羊大连一方,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对于杭州绿城来说,这一周过得相当不容易,在球队遭遇两连败并且上一轮以大比分输给了青岛黄海之后,在周中俱乐部又宣布了主帅洪明甫离开的消息。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大连一方,如何能够让球员们不受到影响正常发挥是教练组急需解决的问题,新上任的主帅德拉夫科坦言:“在两三天中,其实球队也不可能做出很大变化。”

  但说变化还是有的,看看球队的首发阵容就可以知道,杭州绿城在本轮终于用上了外援和U23球员结合的阵容。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三场联赛一场足协杯比赛中一直采用全华班阵容,这一用就是一个月,虽然这四场比赛输赢各半,不过显然要想依靠这样的阵容打江山,并不是长久之计。

  洪明甫在离开绿城之后致信俱乐部时就明确表示,俱乐部培育年轻球员的政策是好的,但是方法是错误的。显然他对于强行提拔年轻球员打联赛,甚至强制要求确保年轻球员上场人数的做法并不赞同。

  虽然在打大连一方的比赛中,球队还是派上了5名U23的球员,但是拉蒙的首发和加比奥内塔的替补上场,对于球队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正如主帅德拉夫科所分析的:“外援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给球队带来的是一个质的变化。”

  事实证明的确是如此。在第74分钟实力强大的大连一方取得进球并不算意外,但是依靠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拉蒙的头球接力,绿城得以从领头羊那里抢到一个积分,实属不易。对比杭州绿城前两轮比赛一球不进的情况,外援的作用显而易见。难怪主帅会在赛后表态:“我们对外援百分百地信任,在后几轮比赛中,我们还是会沿用年轻球员和外援的组合。”

  在主场拿到一分,结束了两连败的局面,对于刚刚经历波折的杭州绿城来说是个好消息。拿到一分后,杭州绿城积15分在积分榜上排在第11位。德拉夫科表示:“这一分给我们在之后的比赛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不过杭州绿城并不能松,因为他们接下来还将客场挑战武汉卓尔,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客场打深圳佳兆业,主场面对北京人和,这几个对手除了石家庄永昌之外,可都是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紧跟在大连一方之后的强队。接连的恶战还在等待着他们。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球员;杭州;比赛;主帅;俱乐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