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校园足球原来也可以玩得这么嗨
2017年05月30日 08:0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高西广

  “大七”足球联赛启动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记者 高西广)热爱足球的人都知道,11人场地较大,人相对难凑齐。5人制场地相对较小,但并不过瘾。两相比较,7人制等正好结合了两者需求,是个折中之好。眼下,首届全国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已经正式启动。爱好踢足球的各地大学生,有了个展示球技和体验足球乐趣的好机会。

  赛事针对普通大学生

  采用流行的七人制比赛形式

  “绿色代表绿茵场,蓝色代表海洋,中间是汉字的七,也是大七的七。整个轮廓是一个无限延伸的足球场……” 这是“大七联赛”主办者对其LOGO的诠释。

  5月25日上午,首届CUSL中国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大七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宝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大七联赛”是国内首个针对普通大学生创办的官方校园足球赛事,采用在国内高校最流行的七人制比赛形式。联赛以一学年为一个周期,预计将于今年九月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北等16个省市打响,届时将有300多所高校、2000余支队伍参加,经过省内赛选拔,最终将有3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开展校园足球,关键是使我们更多的学生从教室里走出来,到操场上去。通过足球这个项目,来锻炼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表示。

  而在央视足球评论员徐阳看来,大学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地。“如果我们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足球队,都有自己的非常专业的教练或者非常喜欢足球的学生的话。我相信,中国足球肯定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直播互动、聊球撩人

  力争打造生态社交平台

  近年来,七人制足球因场地小、灵活性大、门槛低、易开展等优势在国内广受欢迎。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认为,在大学校园推行的七人制足球对场地要求低,组织起来方便。同样的校园面积,在同一时间,可供更多的人参与足球训练:“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热爱生活。从我做起,这是一个总的概念。”

  主办者还介绍,该赛事将互联网直播技术全面接入,通过“菁体育”平台实现超级轻量化转播和手机直播,在校同学们可到现场观战,父母亲朋好友更是可以在各大视频直播网站看到球员们的精彩表现,在“大七联赛”的承办学校,以后举办的任何院系比赛,甚至是班级间的友谊赛,也能免费全面获得直播与点播礼遇。

  有了创新黑科技,“大七联赛”力争打造一个生态社交平台,鼓励更多参赛选手的父母、亲友、同学作为主播亲自解说比赛,吸引更多粉丝及球迷互动撩人聊球,全面升级联赛参与人群的参与感与归属感,玩聊天、送礼物、黑队友、看女神……让校园足球从此嗨起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校园;足球;联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