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边以球会友,一边过端午节
2017年05月30日 07: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端午小长假,美丽的桐庐县吸引了一个特殊群体,300名来自香港、台湾、新疆、广西、内蒙古、福建、浙江等地的华人朋友就像气宇轩昂的剑客一般,背着羽球包聚集在这里,参加“华人杯”2017年第二届(桐庐)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

  所说的50后,是指参赛者必须是50周岁以上。赛事按照年龄划分成50—54岁、55—59岁、60—64岁、65岁以上四个组别,设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等多个项目。

  赛事项目的全面和年龄的细分,使得参赛者笑意盈盈,感受到“可以一搏”的乐趣。来自香港的张玉莲大姐,就直言自己和搭档林凤霜两人之所以参加比赛,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这个比赛分的比较细,我们觉得许多时候可以赢。不像香港很有可能就只有45岁以上组,没打几下就输了。”张大姐说自己打羽毛球20年了。喜欢羽毛球,除了有运动的好处外,就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去很多地方。“我去过十多个省份了。去年,我们也来桐庐比赛。去年玩了西湖,今年和10个香港人来参赛,准备在桐庐旅游一天。”广西的于小明大姐则是受江苏的朋友邀请,一起报名参赛。她说,现在她加入了好几个羽毛球微信群,比赛信息随时掌握,参加这些业余羽毛球比赛,让她的生活很充实,心情很舒畅。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杭州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李向告诉钱报记者, 作为一项颇具知名度的品牌赛事,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限报300人。“比赛为期3天,30日结束。30日正值端午节,组委会按照桐庐习俗,还给参赛者准备了一次丰富的端午节聚餐游玩活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足球;联赛;端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