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Do都城”打造 舌尖上的端午
2017年05月30日 07: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5月28日至5月30日,“Do都城”开展了“五彩端午美食汇”活动,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习俗古为今用,将祈福、竞赛、美食这些节日元素融入其中,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假期里互动,感受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内涵。

  五彩面条、创意饭团、豆沙粽等可以现场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齐登场,“奔跑吧,粽子”、“艾有端午”、编制粽形香囊、五彩绳等趣味十足的传统习俗活动更是将端午主题发挥到极致。

  每年的端午节,作为杭州市小学生第二课堂基地的“Do都城”都会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类活动,但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与新鲜的元素。

  今年的活动里,赛龙舟的习俗在这里演化成了“奔跑吧,粽子”。传统的美食类制作也不拘泥于粽子,而是加入了豆浆、面条、饭团等孩子们熟知的传统食物。另外,活动还邀请了美食达人现场特色点心,分享制作心得,还有汉服爱好者教授传统手工艺制作,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节日氛围。

  通过活动的表现形式,以体验作为吸收的通道转化为内在的感知,无疑是目前青少年儿童传承传统文化最能接受,也是最为可行的模式。 通讯员 张莉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端午;文化;活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