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志愿服务助出行
2017年05月30日 07:59: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力中 记者 叶诗蕾) “你好,去莫干山请走左侧,右侧道路只下不上……”5月29日上午10时,在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集镇三岔路口,身穿红马甲的莫干山镇团委书记沈文翔头顶烈日,在路边协助交警指引自驾游司机,并热情地递上提示小卡片。

  端午假期,莫干山游客众多。这两天,每天上午10时前后,正是上下山车辆最多、路口最容易拥堵的时段。尽管莫干山镇与有关部门对前来旅游的各种车辆临时实施“筏头上山,庾村下山”的新规定,可从庾村上山的车辆依旧络绎不绝。

  于是,原本休息的沈文翔歇不住了。早上8时多,他就从10公里外的家赶到镇上,加入当天的交通引导队伍。“多一个人多份力,游客玩得顺畅,我不休息也开心。”沈文翔说。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每逢莫干山旅游旺季,莫干山镇团委就与德清县志愿者协会黄手帕分会联手组成交通引导组,在上山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

  “据初步统计,端午小长假前两天进入莫干山景区的游客有1.5万人,车辆达60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5%。”莫干山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国根说,景区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交通秩序却有条不紊,离不开各个志愿者团体的协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端午;志愿;服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