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州交警假日执勤被撞身负重伤 许斌,我们等你醒来
2017年05月30日 07:59: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攀 金晨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昊 符建 张韬 记者 李攀 金晨) 5月29日傍晚,天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生命体征监护仪发出的“滴滴”声在病房里回响,屏幕上每一次数字的跳动,都让娄铮的心跟着起伏不定。她坐在病床前紧紧握着丈夫的手,眼角的泪痕清晰可见。娄铮是这家医院的医生,丈夫许斌是当地的一名交警。就在一天前,她含着泪将丈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5月28日清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G15W常台高速往江苏方向天台出口附近发生事故,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许斌驾驶警车执行封道分流交通管制任务。凌晨4时42分,一辆上海牌照的集装箱半挂车疾速冲进封闭区内,猛烈撞击许斌的警车。

  受到多次撞击后,警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整个车身严重挤压变形。许斌严重受伤,昏迷在警车内。

  接到事故消息后,同事以及其他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将许斌送往天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医生初步诊断:下颌骨骨折、右侧6根肋骨骨折、脾肺肾严重损伤。28日上午6时50分,他被送进手术室;9时5分手术结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许斌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斌告诉记者,许斌当晚值班的班次是27日23时至次日凌晨3时。对于已经上了4个小时夜班的他而言,原本可以正常下班。但考虑到前方的另一个分流点还在分流、预警,路面上的人手比较紧张,许斌主动提出再“留一下”。

  其实,对于这儿,躺在病床上的许斌并不陌生。一个多月前,一名乘客在高速上突发疾病,正是他一路背着病人跑了近200米,将其送到天台县人民医院急诊室。许斌也因此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背人哥”。

  父亲一直觉得儿子做交警太危险,但许斌打心底里喜欢这份工作。2004年,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他的青春一直伴着日夜不息的车流。今年初,许斌被调往一大队。离家近了,加班反而更多了。碰到人手紧张时,他经常回到单位主动帮忙。这几年,许斌表现出色,曾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业务技能竞赛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并荣获个人嘉奖,2016年被评为省公安厅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天台;交警;假日;执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