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严防入汛以来首轮强降雨
2017年06月01日 06:20: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zjrb2017060100002v01b002.jpg

  5月26日,浙江省暨台州市防汛抢险演练在三门县海润街道滨海新城金鳞湖举行。图为房屋坍塌搜救演练现场。 拍友 杨辉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5月31日夜里至6月1日,我省迎入汛以来首轮强降雨,尤其丽水、温州地区局部有大暴雨。省防指要求,各地要严密防范,做好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5月31日夜里到6月1日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丽水、温州地区局部有大暴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2日,浙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此外,6月1日我省气温略有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一般在26℃至28℃。

  由于此次降雨范围相对集中,强度较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注意防范由局地强降雨所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城乡内涝等。省防指要求各地防指特别是温州、丽水防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分析会商,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针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各地防汛部门已提前部署。温州市防指于5月31日下午下发通知,对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丽水市防指对全市173个乡镇进行一对一电话部署,并根据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数据库,对基层防汛责任人进行抽查。

  另悉,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5月31日晚抵达此次降雨中心温州市,指导开展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丽水;降雨;大暴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