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感觉有点闷?距离入梅还早 好在这个双休日,天晴啦
2017年06月02日 06:42: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文成峃口镇干部在排查安全隐患。刘进希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六一”儿童节,雨水君也来过节了。

  昨天,浙南成了雨水“重灾区”,雨势明显。而杭州主城区位于雨带边缘,白天只偶有阵雨。

  从今天开始,雨水将渐止,直到周末,都是晴好天气。

  94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

  浙南成了雨水“重灾区”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昨天雨水横扫我省大部地区,浙江南部和中西部出现大雨暴雨天气。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全省近12小时平均降雨量13.7毫米,平均降雨量较大的有丽水37.6毫米、温州31.0毫米。全省有94个乡镇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有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最大为龙泉西街街道牛头岭村133毫米。

  杭州南部的淳安也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其中昨天上午7—8时淳安王阜、威坪局地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不过,这场雨对杭州主城区影响不大,由于位于雨带边缘,杭州昨天白天只是偶有阵雨现身。

  有了雨水,气温也下降了,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7—29℃左右。

  昨晚是雨水的最后一击——浙南部分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局部还有阵雨或雷雨。

  从今天起,浙南的雨水就渐止啦,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则以多云为主。

  明后天的双休日,全省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再来看看杭州,今天晴好天气就将回归,气温和昨天相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双休日杭城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26-29℃,最低气温20-21℃,还是比较舒适的。

  六月是杭州降水集中期

  不过距离入梅还早

  别看双休日天气很赞,下周初(5-6日),全省又要迎来雨水了,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从6月7日开始,又可以连晴好几天了。

  进入六月,经常来点雨是很正常的。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说,六月是杭州降水的集中期。六月的降水通常可分为两个阶段,上半月一般是过程性降水,来来去去都很干脆,下半月就比较头疼了,进入梅雨期后,经常是阴雨连绵、无休无止,有时还会来个暴雨、大暴雨甚至连续暴雨,再加上气温高,人会觉得非常潮湿闷热。

  那么梅雨季啥时候才会来?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在气象上,入梅有一个严格而复杂的标准,要考虑副热带高压的情况、气温、降水日等指标。杭州的平均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前后。所以,当下我们还是可以享受六月上旬雨水的干脆利落。

  2日(周五):阴转多云,21~29℃

  3日(周六):多云转晴,21~28℃

  4日(周日):多云,20~26℃

  5日(周一):阴转阵雨,19~25℃

  6日(周二):阵雨,20~25℃

  7日(周三):阴转多云,20~28℃

  8日(周四):多云转晴,21~31℃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雨水;多云;杭州;阵雨;降水;平均降雨量;晴好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