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大行业人才紧缺 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杭举行
2017年06月04日 06:04: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实习生 王湘云 通讯员 刘渊慧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实习生 王湘云 通讯员 刘渊慧)6月3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是我省今年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最大、行业分布最广的全省性大型招聘会,参会的900余家单位共推出岗位1.8万个。

  据统计,我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总数超过30万人,针对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本次招聘大会进行了全省联动,11个设区市的用人单位分别组团参加。此外,参与本次招聘的知名企事业单位众多,包括国企118家,上市公司102家,推出的岗位涉及信息技术、医药、化工、制造、金融和文化创意等领域。值得关注的是,为支持台资企业引才,大会首次设置台资企业招聘专区,汇聚了省内70多家台资企业。

  记者从省人才市场了解到,目前,房地产与建筑装潢、生产制造、计算机互联网、机械仪器仪表、电子通讯电器五大类行业人才相对紧缺。此外,本次招聘活动中有近30%的企业推出电子信息、互联网、IT类技术职位,超过50%的企业推出了营销策划、营销客服等职位。

  针对部分无法参与现场招聘的企业,省人才市场将其信息纳入了浙江人才网的毕业生招聘专区。同时,通过浙江人才网的企业端APP,招聘单位可以利用“微招聘”功能,分享招聘信息至微信朋友圈。求职者也可以在活动当天通过扫码关注浙江人才网官方微信号,查看招聘会的所有单位、岗位、展位图等信息。

  活动现场共有1.1万余人次入场应聘,最终32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据悉,今年9月,2017年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还将在杭州举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人才;招聘;高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