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高校全面简化办事流程 办事可自助 便捷又高效
2017年06月06日 03: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毛雪逸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毛雪逸)“原先打印在读证明,需要坐50多分钟的公交前往紫金港校区办理,现在只要走5分钟就可以自助完成,无需预约等待。”站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新“入驻”的研究生服务打印机旁,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海洋介绍。

  办事效率和学生满意率的提升,得益于我省各高校从服务流程和细节着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让学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

  自助式服务的增加,让学生办理相关事务更加便捷。浙江传媒学院是我省第一所在学生事务中心开展自助成绩、在校证明打印服务的高校。该校学生处副处长张颖松说,原先打印成绩单,学生需要到学院和多个校级部门盖章,现在只要拿着一卡通到学生事务大厅,就可一次完成。

  在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设有23个服务窗口,承担了学校面向师生的全部服务事项。“现在,办事大厅提供的服务事项,已从2013年2月启用时的109项增加到410项,其中401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浙大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妙峰说。

  通过“线上+线下”受理、办理模式,我省高校学生事务中心逐步实现“让学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目前,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建立了网上办事大厅,并与本科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就业管理工作系统等学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学生综合事务、就业指导、团学事务等工作全过程网上办理。对于难以在网上一次办结的事项,不少高校正通过线下快递送件、事项权力下放等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部分高校还打造了24小时网上办事平台,方便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提交办事申请、获知办理结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网上办理;高校;服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