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签了一个战略协议 让中美浙商互相拜师学艺
2017年06月06日 19:36: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浙商博物馆.jpg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加深在美浙商与祖国、家乡的紧密联系,更好地在国内传播在美浙商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贡献等。6月6日上午,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的浙商博物馆,和美国综合性主流侨团——全美浙江总商会在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商是浙江省的独特资源和宝贵财富,浙商为浙江、为中国乃至为世界创造了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等七家省级部门单位共同发起筹建的浙商博物馆,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和一千多万天下浙商的创业创新史,成为服务和凝聚天下浙商的平台。开馆以来,浙商博物馆在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打造浙商品牌、助力浙商升级、感召浙商回归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全美浙江总商会执行会长、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介绍情况

  全美浙江总商会是由美国浙江籍工商、金融、科技、地产、医药、教育及政界等各个行业的优秀人士组成的综合性主流侨团,在美国和中国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

  双方商定推出“中美浙商师徒一家亲”结对创新活动,即通过本土浙商与在美浙商、老一辈新生代浙商的双向结对,为中美新生代浙商创造长期互动发展的纽带和载体。基本形式为三组结对:本土新生代浙商年轻人,向在美浙商老前辈拜师学习;在美浙商新生代,向本土浙商创业第一代拜师学习;本土新生代和在美新生代同龄人(农历同一年出生)平行结对。经过前期酝酿沟通,该活动有望今年年底在浙商大会期间正式亮相。

  据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介绍,不同于其他浙商集聚度较高的国家,在美浙商几乎囊括了浙江省的所有市;此外,在美浙商行业分布广泛,特别在高科技行业也有很多浙商的身影,其中最为著名的浙企——万向集团就是在美最大的中资民营企业,目前在全美十几个洲雇佣了一万多名美籍员工。

  此外,浙商博物馆还授权全美浙江总商会,遴选推荐在美浙商群体中公认度较高的优秀代表,征集他们创业创新过程中有激励、有温度、有正能量的各类资料;双方资源和活动信息共享:包括合作伙伴资源、媒体传播渠道、现场载体,以及专家库等资源;相关活动互为合作方,采取各种方式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浙江;战略;协议;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