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乌德琴和二胡 在浙音邂逅
2017年06月07日 07:1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周佳丽)近日,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和浙江省文化厅合作举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首届“意会中国”——“一带一路”艺术大师工作坊文化交流活动在浙音结束。

  来自埃及、约旦、立陶宛、塞尔维亚、黎巴嫩、斯洛伐克、苏丹、捷克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1位艺术家在浙音度过了一段丰富而美好的时光。

  短短10天里,艺术家们欣赏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民间舞蹈,聆听了古韵悠扬的国乐,感受了悦耳动听的室内乐。闭幕式上,来自黎巴嫩的音乐家伊斯比尔将在阿拉伯世界享有“中东乐器之王”美誉的传统乐器“乌德琴”赠予浙江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教授将具有中国独特魅力的拉弦乐器“二胡”回赠了伊斯比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艺术大师;工作坊;一带一路;浙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