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9万余浙江考生共同主演大片《新高考》今天上映
2017年06月07日 07: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蒙和 本报通讯员 王毅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王毅)浙江29万余高考生,今天上午9点将步入考场,开启2017年新高考。

  今年高考时间比往年少了一天,只有两天。这是因为:按照综合改革方案,我省新高考不分文理,实行统一高考与高中学考、必考与选考相结合、考试科目采取“3+3”模式。对于首届新高考考生,其三门选考科目均已在今年4月份考毕,本次统一高考只剩下语、数、外三科目;单独考试招生则只有语、数两科目待考。

  除了考试时间缩短,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年全省共有29万余考生,其中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5万余人,单独考试招生报名4万余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6万人。根据招生计划,预计今年我省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去年。

  昨天是考前最后一天,考生都在忙些啥?原来大家都去考场外提前“踩点”啦。

  2017年高考,我省有82个考区、336个考点,共有约1万个考场。其中杭州市区高考报名的1.5万余名考生将在24个考点参加高考。所有考点全部为标准化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同时,各考点均配备了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考试过程中还会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实行无线信号监测。

  昨天下午3点,杭州各考点已经准备就绪。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看到,用作考场的教学楼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每个考场的门上也都贴上了封条(今年这里共有30个考场,含1个备用考场,每个考场容纳30人)。来“踩点”的高考生只能站在警戒线外,根据一块电子屏的显示,查看考场的详细分布图,以及自己对应的考场号。

  杭高校办副主任高利说,昨天下午高一、高二的老师参加了监考老师的培训会议,而高三老师则养精蓄锐,准备今天陪考。

  因为8日下午要考英语听力,各个考场在前天和昨天都进行了“试音”,还有一次会在明天上午进行。

  记者采访发现,昨天来“踩点”的考生看起来都很淡定。

  小王(化名)是艮山中学的高三学生,今天明天,他和学校的其他考生都在杭高这个考点参加考试。小王说,高一的时候就来杭高参加过考试,其实蛮熟悉的,正好学校下午发准考证,所以就和同学一起再过来看看。

  他昨晚给自己放假,好好休息,今天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来考场门口等着。“我家就在杭高附近,所以预备步行,应该会比较从容吧,不用担心迟到。”

  在三三两两的踩点人群中,还有几个家长的身影。一位爸爸说,女儿本来就是杭高的学生,对考点很熟悉了,而且前面有过学考、选考的经历,所以现在状态很放松,没专程来看考场。不过,他和妈妈觉得在家也帮不上女儿啥忙,索性替她来看看考场,估算一下从家坐车到学校的时间。“其实,我们比她紧张。”这位爸爸坦言。

  当然,每个考点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祝福语,教学楼前、长廊上、小路上……只要是能悬挂横幅的地方,都写满了对高考生的祝福,感觉暖暖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考场;考生;高考;考点;考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