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明日开幕
2017年06月07日 22: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段琼蕾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段琼蕾)“宁波已经做好迎接海内外朋友的准备!”6月8日至12日,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第十九届浙洽会、第十六届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将在宁波举行。在6月7日下午召开的“三会”新闻发布会上,东道主宁波发出诚挚邀请。

  今年的“三会”有哪些亮点?市民去国际会展中心逛展有哪些看点?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刚勇在发布会上作了介绍。

  浙洽会将发布《2017中国浙江投资报告》

  今年的浙洽会由1场主题论坛、7项专场活动、7项城市活动组成。

  主题论坛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突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重大对外开放平台,解读我省贯彻《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推介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布《2017中国浙江投资报告》。

  资料图 去年的第十八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论坛

  7项专场活动将重点围绕引进高端人才,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浙江制造”开拓国际市场等内容开展。包括: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品字标“浙江制造”走出去系列对接活动、浙江医疗器械国际合作交流会、全球展览浙江论坛、中外企业中国市场合作发展交流会和媒体专访等。

  其中,“浙江制造”走出去和医疗器械行业活动都是首次举办,为浙江品牌走向国际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

  张钱江介绍,今年的参会嘉宾更专业了,比如主题论坛已经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达沃斯全球人工智能论坛主席、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贾斯汀·卡塞尔,亚洲开发区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塔塔中国区总经理李符然等重要嘉宾。

  9国将以特装形象展示 近万境外客商将参会

  本届消博会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3000个,共有20多个外省团组参展,境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产品涉及工艺品、食品、礼品等。

  去年消博会上,企业展示的智能移动植物墙:一个种满了各种绿色植物和花的“屏风”,放在你的办公室或家,不仅起到装饰作用,它还能净化空气。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共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共14项活动。

  其中,中东欧商品展共设展位500个,参展企业300家。匈牙利、捷克、波黑、斯洛伐克等9国将以整体特装形象展示,特装总面积1870平方米。为配合质检合作对话会的举行,今年新设中东欧国家果蔬肉类展区,展览面积450平方米,参展企业24家,来自10个中东欧国家企业参展,产品主要有苹果、猪肉、鱼罐头、果汁等。

  据刚勇介绍,本届博览会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侨办及全国友好协会等国家有关部委和协会牵头和支持的活动达到10场,参与力度超过往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多边和双边会谈磋商将越来越多地在宁波举办。特别是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分别与中东欧及相关国家举行合作论坛或对话会,发表宣言,签署备忘录等。

  而在投资洽谈环节,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安排了两场,分别是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两场活动,邀请了银行专家就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基金解读具体政策、产权交易所专家讲解国际并购产权项目等,还汇集了来自中东欧10国的合作项目163个,涵盖农业、食品、汽车制造、交通运输、石油化工、新能源等产业,打破了往年农业项目、旅游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占据主导的局面。

  本次“三会”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团组85个,境外客商10539人。国外重要嘉宾中,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前总统或前总理5位,副部长级以上官员18位,城市市长20名,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及知名经济机构代表18名。开放层级大大提升。

  市民9号起可去淘宝

  要提醒市民朋友两件事:

  第一是开放时间,“三会”开幕时间是6月8日,不过,展馆向市民朋友开始开放的时间是6月9日哈。

  第二是开放范围,今年的消博会2/3/4号馆仅对专业采购商开放。凭入场券可进入1/5/6号馆(其中1、6号馆为中东欧展区,5号馆为进口商品展区)。同时,请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展馆办证中心(行政楼B楼二楼)认证后方可入场。现场购票10元/张。

  如果你觉得去逛展会距离有点远,其实家门口也能卖到地道的中东欧产品哟:

  中东欧进口食品节:由宁波市商务委主办、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和华润万家联合承办的中东欧食品节,自6月8日至27日,将在华润万家宁波市区5家门店和余姚、慈溪5家门店共同开启中东欧食品节活动。

  中东欧进口食品节

  在为期20天的中东欧进口食品节期间,华润万家10家门店将展示并售卖来自中东欧16国的160个商品,包括波兰纯正美味的华沙娜果汁、乐纯牛奶;阿尔巴尼亚原汁原味的布加斯石啤;捷克蜜莲卡系列蛋糕;罗马尼亚的梅乐C葡萄酒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